【中文】椿工房SongNet部份訪談

f:id:tsubakitwunofficial:20180717214346j:plain

來源出處:SongsNet

翻譯:椿工房台灣應援

 

──首先是『約會的日子想要洗第二次澡再出門(暫譯)』,很長的歌名呢(笑)。

f:id:tsubakitwunofficial:20180717214356j:plain

山岸理子(以下,山岸)「大概大家都這麼認為,一開始聽到歌名的時候,還沒辦法一次就記住(笑)」

全員「(邊點頭邊笑)」

 

──不過這種感覺,能夠理解呢。不只是約會的時候。

f:id:tsubakitwunofficial:20180717214404j:plain

 

新沼希空(以下,新沼)「對。很重要的拍攝的時候,雖然前一天晚上已經洗過澡了,可是早上還是會洗個澡再出門等等。這種人,我覺得應該很多喔」

 

──啊,這個各位也都同意呢。那麼,就來聽聽各位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印象是如何的吧。

山岸「因為有歌詞跟歌詞重疊著唱的部分,那時候就想著這個一定很難。內容來說的話因為有唱到約會當天的樣子,讓我覺得是一首很女孩子、會讓人心動的歌」

小片リサ(以下,小片)「該說是跟自己差不多,或是以跟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子為主角的一首歌對吧。不管是歌名的長度或是打節奏的方式等等,都很有淳君先生的感覺。淳君先生是一位對於節奏很重視的人,所以在到錄音之前我都一直在練習節奏」

f:id:tsubakitwunofficial:20180717214521j:plain

 

新沼「淳君先生雖然一直以來寫了很多戀愛的歌,不過之中的這首歌的感覺是有些膽小的女孩子。我們這次雖然是第三次給淳君先生寫歌,真的該說是與我們一樣,或是描寫得跟我們的樣子非常相近的一種感覺,覺得淳君先生真的很厲害。」

谷本安美(以下,谷本)「的確是很讓人能夠得到共鳴的歌詞,我自己也一邊想著真是一首厲害的歌一邊唱」

岸本ゆめの(以下,岸本)「這個主角的女孩子真的是想著很多東西呢(笑)。被這個人這樣看著,或是雖然因為不想被這樣看著所以說著想回去,可是副歌的最後卻說著"我喜歡你"。錄音之後,也一邊想著這邊好棒一邊唱著」

 

f:id:tsubakitwunofficial:20180717214543j:plain

──原來如此。錄音如何呢?

浅倉樹々(以下,浅倉)「因為節奏很複雜,為了好好一邊打著16拍一邊唱而非常拼命。連回頭思考的時間也沒有(笑)」

小野瑞歩(以下,小野)「我也是(笑)。要努力打節奏,那邊也要放感情唱…等等的,注意了很多地方。歌詞的部分,一邊思考感情一邊唱很困難之外,總而言之就是節奏很困難」

小野田紗栞(以下,小野田)「因為曲調很溫柔,聲音也要溫柔一點之類的。不過,副歌也有要很用力去唱的部分,我覺得這首歌要去表現那些變化的地方很難」

秋山眞緒(以下,秋山)「山岸理子ちゃん也有說到,一開始,就想著歌詞跟歌詞重疊唱的部分要怎麼唱啊!?不過到了錄音的時候,不只那個部分連音準跟打節奏的方法也很困難。我覺得是一首很有挑戰性的歌」

 

──歌迷的反應,也比起以往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小野「發售活動之後的握手會的時候,"很成熟的歌不錯呢!"或是"跟以前不一樣呢"的反應都有呢」

岸本「舞蹈的部分也有很多展現的地方,有使用服裝飄著的部分的舞蹈,柔軟的動作也很多所以也許讓人感覺很成熟。比如說前奏的地方,與小片リサちゃん有像是互相輕輕撫摸對方的手臂的動作等等的」

小野田「手之類的,很細微的地方都要很漂亮的表現出來」

谷本「還有就是MV,岸本ゆめのちゃん在間奏的部分有像雜技般的動作我覺得很值得一看。非常漂亮喔。」

 

*剩下訪談內容請購買雜誌「月刊Songs2018年8月号」*